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测绘管理

广西一批专题性地理国情监测项目通过验收

广西一批专题性地理国情监测项目通过验收

2018-04-13 12: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20162017年专题性地理国情监测项目验收会,对8个专题性地理国情监测项目进行验收。

      此次验收的8个专题性地理国情监测项目分别为:广西海岸带开发利用变化监测项目、广西重点生态功能区自然生态环境综合监测、地理国情普查数据在服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的应用、广西土地利用遥感监测试点项目、2017年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及典型城市群监测(广西)、广西低丘缓坡土地资源调查、广西非煤矿山尾矿库监测、广西生态遥感监测野外核查。广西地理国情监测院等4家单位分别承担项目的实施。由广西局领导、相关单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一致同意8个项目通过验收,并对成果数据的应用方向提出建设性意见,要求各承担单位争取为各部门各行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专题性地理国情监测是常态化地理国情监测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开展专题性监测,对监测成果进行综合分析和深入挖掘,能够有效促进监测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20152017年,按照“突出地域特色、有所侧重”的原则,广西局先后开展了20项专题性地理国情监测项目,内容涉及城市空间格局变化、海岸带开发利用、尾矿库、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生态环境、糖业生产管理等等,为优化广西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进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合理配置各类资源、实现绿色发展提供支撑。

      下一步,广西局将围绕广西“三大定位”“四大战略”“三大攻坚战”的重大战略实施和重大工程建设需要,针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社会公众关心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基于年度基础性地理国情监测成果,深入开展专题性地理国情监测,持续为广西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地理国情监测数据和技术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