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测绘管理

中国-东盟广西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方案获批

中国-东盟广西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方案获批

2018-03-07 12: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同意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上报的《中国-东盟广西地理信息产业园建设方案》(以下简称 《方案》),标志园区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园区选址位于广西首府南宁核心区五象新区中国-东盟信息港基地,占地面积106亩,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预算投资15亿元。按照《方案》,园区将打造成辐射东盟的地理信息科技研发平台、项目孵化平台、产业聚集平台和国际合作平台。目前,园区前期工作推进顺利。为加快园区建设,广西局与园区所在的南宁五象新区管委会签署了《合作建设中国-东盟广西地理信息产业园框架协议》,建立了园区建设工作机制,明确由管委会负责规划和协调园区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广西局负责产业引导、配合招商引资、参与运营管理。园区建成后,广西局将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广西分中心、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广西数据与应用中心、广西北斗卫星导航定位与位置服务中心、广西地理信息大数据中心等单位迁入园区,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地理信息数据和技术支撑。

      一直以来,自治区政府高度重视地理信息产业发展和产业园区建设。2016年,自治区政府出台的《关于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把“建设中国-东盟广西地理信息产业园”作为全区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10项重点任务之一;并把园区建设作为国家级开放平台――中国-东盟信息港的重点建设项目。当年,自治区政府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提出“建设中国-东盟广西地理信息产业园”。2018年初,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地理信息小镇建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