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测绘管理

广西全面加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

广西全面加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管理

2018-06-22 17:44     来源:广西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作者:广西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21日,广西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自然资源部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把质量强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总结近年来全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工作,交流先进经验,按照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工作。

会上,广西测绘地理信息产品质量检验站作全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全区质量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取得显著成绩。广西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高质量完成,数字广西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11DLG生产稳步推进,广西统一航摄与正射影像图生产项目工作顺利完成,一批基础测绘或重大专项的过程质量检查及成果验收质量保障有力。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覆盖范围不断扩大,行业质量监督管理力度不断加强。信息化测绘质检体系稳步推进、质量管理法规体系日趋完善,全区测绘行业质量水平总体向好。南宁标准长度基线场和GNSS检定场的升级改造项目启动,计量检定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会议对全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自然资源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建设质量强国、质量强测的重大部署,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认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着力推动质量变革,全面加强质量监管。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加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贯彻实施《测绘法》,依法推进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工作。三是全面提升全区测绘地理信息质量工作总体水平。

广西地理信息测绘院、广西国土测绘院、南宁市国土测绘地理信息中心3个单位代表在会上作工作经验交流。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质检部门负责人,各市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业务科室负责人,全区甲级测绘资质单位、2018年度全区质量监督检查受检单位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