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08-12 10:42     来源: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测绘类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二)组织实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授权或委托的执法监察工作;

(三)负责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形势的分析研判,受理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和申诉;

(四)负责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

(五)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行为当事人的党纪责任和法律责任;

(六)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市辖区自然和测绘类违法案件的听证、复议、诉讼等相关工作;

(七)指导市辖区乡镇开展自然资源和测绘类的执法监察工作;

(八)完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有关职责分工:1、与城区自然资源主管部分的有关职责分工;2、与市辖区乡镇的有关职责分工。

二、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下设办公室、业务综合科、法规事务科、重大案件科、执法督察科、城中大队、鱼峰大队、柳南大队、柳北大队、柳东大队、北部生态新区大队。

第二部分: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部门决算报表

详细见附件1: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1年度总收入1740.4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40.42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4.67万元,下降3.14%。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40.42万元,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4.67万元,下降3.14%,主要原因是2020年中向财政局申请追加执法监测信息平台及执法专用设备采购经费,2021年未向财政局申请追加经费,其他经费与2020年基本持平。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 万元,增长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4.事业收入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5.经营收入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6.其他收入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主要是所属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不能保证其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8.上年结转和结余47.97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4.07万元,增长41.5%,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启用新的一体化系统,年底部分资金未能支付。

(二)本单位2021年度总支出1726.3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726.35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7.84万元,下降3.35%。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17.5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6.68万元,增长7.67%。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变动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类)88.4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9.28万元,下降21.8%。主要原因是医保缴费周期的变化,2021年公务员医疗补助只下达半年的预算。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1323.0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公用经费等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7.28万元,下降4.3%。主要原因是2020年中向财政局申请追加执法监测信息平台及执法专用设备采购经费,2021年未向财政局申请追加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类)96.64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31万元,增长1.3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人员变动公积金支出。

5.其他支出(类)0.72万元,主要用于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72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归集户资金。

6.结余分配0万元,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7.年末结转和结余47.97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4.07万元,增长29.33 %,主要原因是:2021年财政启用新的一体化系统,年底部分资金未能支付。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26.35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57.84万元,下降3.35 %。其中:基本支出1457.85万元,项目支出268.51万元。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511.49万元,支出决算为1726.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22%。其中: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3.85万元,支出决算为1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变动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2.45万元,支出决算为134.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7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变动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6.22万元,支出决算为67.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变动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4.57万元,支出决算为62.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当年用了上年结余医保资金。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4.3万元,支出决算为2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4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变动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59.28万元,支出决算为1054.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9.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人员变动工资等支出。

(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51.49万元,支出决算为268.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7.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主管局下达土地违法案件查处工作经费。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57.87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21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增人增资、绩效等支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33.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福利费。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10月有一名退休干部去世,不再发放11——12月的补贴。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0.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9.99%,比上年增加8.3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由于政策性原因,主管局将5台执法车编制划转到我单位,2021年预算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了1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4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4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增加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92%,比上年增加8.43万元,原因是在公车编制上比2020年增加了5台执法车辆。主要用于开开展执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0.43万元,平均每辆1.74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比上年减少 0.1万元,原因是接待次数减少,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次,4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0人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3.3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98万元,增长0.85%。主要原因是:执法工作业务量增加,差旅费比预算数略有增加,年中追加福利费预算。比2020年增加19.51万元,增长8.36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8.43万元、福利费支出增加5.18万元、差旅费支出增加13.18万元、办公费支出减少3.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3.36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6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 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63.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执法监察支队查处土地违法案件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6.22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至三季度用款进度缓慢,用款集中在第四季度,原因是,查处土地违法案件经费(测量费)是根据实际工作的开展来支付,与测量单位出具用地测量费用清单的时间有关联。下一步改进措施:查处土地违法案件经费(测量费)按季度支付,督促业主单位及时出具用地测量费用清单,各城区大队做好支付工作。聘用人员经费项目自评得分为97分。此项目能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完成效果较好。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柳州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柳州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柳州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2: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