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2023-02-16 09:57     来源: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3 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三、2023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3 年单位预算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 概况

一、主要职责

本单位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自然资源和测绘类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二)组织实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授权或委托的执法监察工作。

(三)负责市辖区(柳东大队、北部大队的职责区域分别对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东新区分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的职责区域,柳江区的职责区域暂不纳入。下同)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形势的分析研判,受理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和申诉。

(四)负责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

(五)配合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行为当事人的党纪政纪责任和法律责任。

(六)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案件的听证、复议、诉讼等相关工作。

(七)指导市辖区乡镇开展自然资源和测绘类的执法监察工作。

(八)完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有关职责分工。

年度主要目标任务:一、坚持党建统领,加强队伍建设;二、严格日常执法,确保履职尽责;三、健全工作机制,夯实执法根基;四、组织稳妥有力,开展专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单位性质: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二)单位内设机构(处室)的数量、名称、职能等;

单位内设机构11个,分别是:

1)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接待、机要、档案等日常运转工作。负责会议记录、起草重要文件等工作。负责物资采购、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后勤保障工作。负责人事、财务、宣传、信息公开、群团组织、党建、纪检监察等工作。

2)业务综合科。负责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执法检查专项工作。负责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形势的分析研判。受理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申诉,负责督办、交办、转办相关信访举报案件。负责统计汇总分析各项业务报表、组织相关培训、管理执法监察证件等综合业务工作。

3)法规事务科。指导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执法案件查处工作。负责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案件的审理和法律文书审查。负责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行政处罚信息公示工作。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市辖区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案件的听证、复议、诉讼等相关工作。

4)重大案件科。对市辖区复杂、跨区域自然资源和测绘类重大案件的违法线索开展调查工作。负责市辖区复杂、跨区域自然资源和测绘类重大案件的查处工作。

5)执法督察科。监督、检查、指导和考核支队的自然资源和测绘类执法监察工作。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好上级督察相关工作。

6)城中大队、鱼峰大队、柳南大队、柳北大队、柳东大队、北部生态新区大队。负责授权或委托的自然资源和测绘类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开展相关执法监察工作。承办辖区内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和申诉等工作。负责辖区内违法案件法律文书的制作、送达、移送等工作。配合辖区内自然资源和测绘类违法案件的听证、复议、诉讼等工作。指导辖区内乡镇开展自然资源和测绘类执法监察工作。


第二部分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3 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收支总预算1,398.00 万元,同比减少116.50万元,同比下降7.69%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98.00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8.46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002.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9.12万元。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收入总预算1,398.00 万元,同比减少116.50万元,同比下降7.69% ,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398.00万元,同比减少116.50万元,同比下降7.6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在职在编人员较上年减少8人,新进在职在编人员1人。具体为:退休人员4人,调出人员4人,新进人员1人。基本支出人员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7人的预算

2023年收入预算总体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在职在编人员较上年减少8人,新进在职在编人员1人。具体为:退休人员4人,调出人员4人,新进人员1人。基本支出人员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7人的预算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支出总预算1,398.00 万元,基本支出预算1,393.50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9.68 %同比减少116.00万元,同比下降7.68% 。项目支出预算4.50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2 %同比减少0.50万元,同比下降10.00%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 类,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9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4.16%,同比减少14.71万元,同比下降6.9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在职在编人员较上年减少8人,新进在职在编人员1人。具体为:退休人员4人,调出人员4人,新进人员1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相应减少7人的预算

2.卫生健康支出108.4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76%,同比减少8.66万元,同比下降7.3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在职在编人员较上年减少8人,新进在职在编人员1人。具体为:退休人员4人,调出人员4人,新进人员1人。卫生健康支出相应减少7人的预算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002.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1.71%,同比减少83.70万元,同比下降7.7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在职在编人员较上年减少8人,新进在职在编人员1人。具体为:退休人员4人,调出人员4人,新进人员1人。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7人的预算

4.住房保障支出89.1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37%,同比减少9.42万元,同比下降9.5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在职在编人员较上年减少8人,新进在职在编人员1人。具体为:退休人员4人,调出人员4人,新进人员1人。住房保障支出相应减少7人的预算。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1,393.50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9.68 %同比减少116.00万元,同比下降7.68%

2.项目支出预算4.50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32 %同比减少0.50万元,同比下降10.00%

2023 年支出预算总体减少主要是人员因素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在职在编人员较上年减少8人,新进在职在编人员1人。具体为:退休人员4人,调出人员4人,新进人员1人。因此2023年支出预算人员及公用经费相应减少7人的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398.00 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98.00万元。 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7.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8.46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002.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9.1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398.00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3.50 万元,项目支出4.50 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19.67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退休人员2023年生活补助、春节慰问费等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18.8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2023年的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9.4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2023年的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四)行政单位医疗支出57.9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2023年的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五)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50.5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2023年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六)行政运行支出998.00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2023年的人员和公用经费支出;聘用人员2023年的工资及社保支出。

(七)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4.50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2023年办公设备购置支出。

(八)住房公积金支出89.1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在职在编人员2023年的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93.50 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199.71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193.79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2.56 万元,同比减少10.28万元,同比下降80.06%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3年预算0.00 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2.56 万元,同比减少0.28万元,同比下降9.8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在职在编人员较上年减少8人,新进在职在编人员1人。具体为:退休人员4人,调出人员4人,新进人员1人。因此2023年公务接待费相应减少7人的预算,同时,我局认真贯彻执行柳州市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控制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0.00 万元,同比减少10.00万元,同比下降100.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原有5辆执法车于2022年末划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我单位2023年已无公务车辆编制,因此2023年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预算 。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0.00 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0.00 万元,同比减少10.00万元,同比下降100.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原有5辆执法车于2022年末划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我单位2023年已无公务车辆编制,因此2023年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预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6.72万元,同比减少10.6万元,同比下降157.74%。其中:政府集中采购预算2.22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33.04%,同比减少11.41万元,同比下降513.96%;分散采购预算4.5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66.96%,同比增加0.81万元,同比增长18%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6.72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0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00万元。 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支出预算6.72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十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公开的项目是办公设备购置经费,预算支出4.5万元,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4.5万元,通过政府性基金安排支出0万元。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指标设置情况详见附件表12

十三、2023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行政运行经费预算193.79万元,同比减少31.06万元,同比下降13.81%,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物业管理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费用。行政运行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3在职在编人员较上年减少8人,新进在职在编人员1人。具体为:退休人员4人,调出人员4人,新进人员1人。因此2023年行政运行经费相应减少7人的预算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实有在编车辆0 辆,2022年末,我单位原有5辆执法车已划给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统一管理,因此2023年我单位已无在编车辆。


第三部分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3 年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表2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6

七、财政拨款三公两费支出情况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表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表10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表11

十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表12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2023年预算报表.xls

柳州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支队绩效目标申报表(办公设备购置经费).xls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