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2023-02-16 11:10     来源:土地交易储备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目 录


第一部分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十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三、2023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报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基本职能

1.承担本辖区内土地储备工作。负责编制全市土地收储及一级整理计划,统计、汇总全市土地一级整理进度情况。

2.负责实施土地储备项目。负责农用地转用前期工作,依法对经批准区域范围内的土地实施收回、收购、优先购买及其它方式收储,协助实施征地拆迁安置工作。负责储备土地供应前期工作,组织对储备土地实施必要的前期开发。在储备土地未供应前,负责对储备土地及地上建筑物进行管护或临时利用。

3.负责督促安置房建设和交付工作,负责对全市安置房源进行统筹调配。负责安置房建设工程的代建管理。

4.负责建立和管理土地交易市场。负责全市土地使用权交易的具体事务,提供交易场所、咨询和交易服务,协助受让人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负责发布市场交易信息和土地价格信息,更新和维护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负责全市土地招商推介工作。组织开展全市补充耕地指标交易工作。

5.承办全市探矿权和采矿权交易的具体事务,负责提供交易场所、咨询和交易服务,发布探矿权和采矿权交易信息。

6.负责筹集土地储备资金,通过土地储备项目运作确保政府的土地出让收益。

7.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年度主要工作目标任务

积极推进公开交易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土地招商工作,加强地块的宣传,发掘可供应的优质土地,对条件成熟的地块制作土地推介册,土地推介视频等资料,通过网站、微信群等媒介及时发布更新。全年计划举办两场大型(约50人规模)专场土地推介会,并根据已发布的预公告信息举办多场小型(约20人规模)的推介答疑会;同时积极拓宽渠道,参加外地的土地推介展,把优质土地向外地房企推介,吸引房企来柳投资。盘活收储存量,优化产业布局,按照以供地为导向,精准开展土地收储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单位性质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是市政府直属副处级公益一类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加挂柳州市矿业权交易中心牌子,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代管。

(二)单位内设机构

中心内设6个科室,分别为:综合管理科,计划与资金管理科,土地开发储备科,矿业权交易管理科,土地交易市场管理科、储备资产管理科。

(三)编制现状及人员构成

参公核定编制20人,聘用人员核定控制数25人。

编内实际在职15人,退休人员6人,聘用人员25人。


第二部分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收支总预算783.37万元,同比减少31.58万元,同比下降3.87%,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83.3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8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78.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64万元。

二、单位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收入总预算783.37万元,同比减少31.58万元,同比下降3.87%,其中: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83.37万元,同比减少31.58万元,同比下降3.8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以实际预算支出为原则,减少柳州市经营性用地的推介宣传工作预算经费。

2023年收入预算总体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减少,减少的主要原因:以实际预算支出为原则,减少柳州市经营性用地的推介宣传工作预算经费。

三、单位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支出总预算783.37万元,基本支出预算463.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9.17%,同比增加3.63万元,同比增长0.79%。项目支出预算319.8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0.83%,同比减少35.21万元,同比下降9.92%。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类,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3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81%,同比增加1.72万元,同比增长3.3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调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和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相应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28.8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68%,同比增加1.12万元,同比增长4.0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调资,行政单位医疗支出和公务员医疗补助相应增加。

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78.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86.61%,同比减少35.28万元,同比下降4.9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以实际预算支出为原则,减少柳州市经营性用地的推介宣传工作预算经费。

4.住房保障支出22.6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9%,同比增加0.86万元,同比增长3.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调资,住房公积金支出相应增加。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463.5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9.17%,同比增加3.63万元,同比增长0.79%。

2.项目支出预算319.86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0.83%,同比减少35.21万元,同比下降9.92%。

2023年支出预算总体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以实际预算支出为原则,减少柳州市经营性用地的推介宣传工作预算经费。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83.3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83.37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8.8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78.5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6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783.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3.50万元,项目支出319.86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支出8.0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物业补贴及春节慰问费等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30.1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15.0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14.71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基本医疗缴费。

(五)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14.1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六)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358.6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自然资源事务人员工资及公用经费支出、聘用人员经费。

(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储备支出(项)支出319.86万元,全部为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办公楼运转费用、土地推介及交易业务费用等项目。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2.64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63.50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17.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63.65万元;津贴补贴49.07万元;奖金43.8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0.18万元;职工职业年金缴费15.0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7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4.1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13万元;住房公积金22.6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51.97万元,退休费6.5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5万元。

(二)公用经费45.8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68万元;印刷费0.45万元;水费0.38万元;电费1.65万元;邮电费3.27万元;物业管理费0.30万元;差旅费5.55万元;维修(护)费0.90万元;会议费1.05万元;培训费0.90万元;公务接待费0.60万元;工会费3.77万元;福利费1.05万元;其他交通费13.2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6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2023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2023年预算0.60万元,与上年持平。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费2023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3年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安排,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采购预算81.06万元,同比增加13.66万元,同比增长20.3%。其中:政府集中采购预算81.06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100.00%,同比增加13.66万元,同比增长20.3%;分散采购预算0.0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0.00%,与上年持平。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划分,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1.68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0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69.38万元。 按政府采购资金来源划分,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采购支出预算81.06万元。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纳入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支出64.38万元,其中: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买服务支出预算64.38万元。

十二、重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绩效目标公开的项目是土地推介及交易业务费用,预算支出221.88万元,通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支出221.88万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具体指标设置情况详见附件表12。

十三、2023年单位预算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预算45.80万元,同比减少0.64万元,同比下降1.37%,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以及其他费用。事业单位相关运行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经费减少。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实有在编车辆0辆,2023年本单位没有在编车辆。

2023年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相关情况。


第三部分 柳州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2023年单位预算报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表1)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表2)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表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表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表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表6)

七、财政拨款三公两费支出情况表(表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表8)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表9)

十、政府采购预算表(表10)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表11)

十二、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表12)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