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告通知

2020年柳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0-12-15 08:00     来源:测绘信息科     作者:杨绍兴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广西壮族自治区2020年测绘资质单位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柳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测绘资质单位巡查情况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取全市共7家丙、丁测绘资质单位进行检查,总体符合要求。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个别单位存在专业技术人员劳动合同或证件过期未更换;

2、部分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新增或离职、单位地址变更未及时在测绘资质管理系统中变更。

二、测绘成果质量检查情况

(一)总体情况

本次共检查丙、丁级测绘资质单位10家。合格单位7家,其他3家单位整改后合格。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单位质量检查岗位人员落实不到位;

2、部分单位使用的仪器设备已超过检定有效期限;

3、部分单位任务作业不够规范。先设计,后实施二级检查、一级验收的原则执行不到位,少数项目缺少技术设计书、检查报告等必要技术文档。  

三、测绘成果保密检查情况

(一)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5家单位成果领用单位进行检查。2家存在部分问题,已完成整改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个别单位保密意识不强。单位内部没有根据单位实际建立起一整套完备的保密管理制度,重点环节登记记录缺失,未开展日常保密教育培训。

2处理或存储涉密地理信息成果设备管理不到位。部分单位存储和处理涉密成果资料的计算机技术防护还需进一步加强。

四、地图市场监督检查

本次抽取3家图书市场进行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五、工作要求

(一)各测绘资质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严格执行测绘地理信息方面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市场秩序,保证成果质量。

)各受检单位要按照监督检查要求,认真分析问题产生原因,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附件:柳州市测绘地理信息“双随机”检查工作抽检名.docx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121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