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三江侗族自治县正式启动存量房住房交易“带押过户”模式

2023-05-24 17:30     来源:确权登记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图:2023年5月24日,三江县“带押过户”新模式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2023年5月24日,三江侗族自治县(以下简称三江县)首笔“带押过户”不动产登记顺利完成,这是三江县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存量房住房交易“带押过户”模式正式启动后,居民出售住房时不再需要提前结清房屋现有按揭贷款,可在原抵押权不解除的情况下直接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有效克服了传统方式下交易成本高、时间长、流程复杂等问题,切实提升居民交易、登记和金融服务水平。

三江县执行“带押过户”新模式,实现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抵押权变更登记“一个入口、两笔业务、合并受理、同时登薄”,“一站式”办理,节省垫资手续费、加快交易流程。“带押过户”是一项重要的便民举措,是对住房交易、登记和金融服务全流程的有效创新。

下一步,三江县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持续完善住房交易“带押过户”模式。



作者:雷敏 编辑:欧君 审核:伍晓翔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