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要闻播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科学划定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 保障涉及群众利益的重大项目用地需求

2021-09-29 15:30     来源:规划编制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保障急需开工重大项目建设,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保持柳州市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划定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做好过渡期重大项目用地规划保障工作。经自治区批准的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方案,保障了全市600多个项目用地,新增建设用地规模5万多亩。

今年一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积极会同全市各部门、用地企业认真梳理近期急需开工的重大项目,按照“保障急需、重大优先,征得了地、报得出去,应保尽保”的总体原则,划定我市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并将有关文本、图件、矢量数据成果按时上报自治区,在全区首批次获得批复。

一是编制柳州市辖区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方案,对近期急需开工建设的涉及群众利益的相关重大项目做到应保尽保,重点保障了柳东村上泥步屯安置工程、柳州市静兰中学、磨滩村及周边片区棚户区改造、柳州市公共卫生应急中心和危重症救治中心、六座码头屯公共服务配套等各类用地需求。在市辖区新增的建设用地中,市政道路用地新增约6200亩,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新增约1700亩,公园绿地新增约3400亩。划定的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从保障基础设施、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公用设施等各方面,改善我市人居环境,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水平,增强群众的幸福感。

二是指导各县编制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划定方案,其中鹿寨县过渡期城镇开发边界保障了山岔湾回建房项目、商用车共享零部件产业园等项目部分用地需求;柳城县保障了靖西棚户区改造、六塘镇六塘村基础设施项目等项目部分用地需求;融水苗族自治县保障了同练瑶族乡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融水县食用菌产业加工示范建设项目等项目部分用地需求;融安县保障了融安县粮食储备库建设工程以及各县干部周转房等项目部分用地需求;三江侗族自治县保障了三江县程阳景区易地扶贫搬迁旅游扶贫基础设施项目、丹洲镇红路村集体经济项目、林溪镇林溪村集体经济项目-林溪村茶叶及农副产品加工合作社等项目部分用地需求,强化了土地要素保障,为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了较大贡献。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