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要闻播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面貌 新质量 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2021-10-09 10:58     来源: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柳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切实为群众、企业办实事,助推柳州市高质量发展,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入驻柳州市民服务中心,中心全体职工放弃国庆假期,坚守岗位,开展设备搬迁、网络测试等工作,10月8日登记中心正式启用新大厅并向全市群众开放服务。为柳州市民提供高效、高质、集成、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一、全新服务大厅


01

      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址位于鱼峰区龙湖路13号柳州市民服务中心南楼三楼、四楼,设置有全新2个咨询引导台、综合窗口、绿色通道、抵押、查解封、继承查验等55个窗口,并在新服务大厅四楼设置了自助服务区,共有15台不动产登记自助服务机、2台不动产权证打印机供群众使用,可进行自助受理、缴费、查询、打证等多种功能。同时,自助服务区设有引导员,并为老弱病残孕及实体企业设立绿色通道窗口,功能更完善、服务更优质。市民服务中心设有食堂、大型停车场,中心服务大厅配套有休息区、充电区、母婴室、饮水机等人性化服务设施,群众办事体验更好。

      10月8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唐振琼一早来到新服务大厅指导登记中心启用工作,详细询问新大厅首日运行情况,并为新服务大厅第一位申请人颁发了首日第一本不动产权证。

二、持续推进网上服务


02

      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推进不动产登记“就近办、多点办、一次办”,不断夯实数据基础,推广电子材料应用和不动产权电子证照互认,与柳州市多家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将不动产登记延伸至金融机构,并推广应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目前已开通24家金融机构在柳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平台直接进行不动产登记,在全市拓展20家银行实现网上办理,在银行开放登记端口或办理网点数量113个,在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开放登记端口或办理网点数量4个,并在全市10家银行网点设立“柳州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便民点设置有自助服务机,可进行业务受理、自助查询、自助缴费等线上服务,群众可就近选择服务点或银行办理不动产登记。

      同时,登记中心积极推广柳州市不动产登记网上服务平台、不动产登记微信服务大厅,在“龙城市民云APP”设有“不动产服务”专栏,办事群众在互联网上、在手机上便可使用在线预约、业务受理、进度查询、信息查询、证照查询下载、网上缴费等线上服务,实现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理。另外,柳州市积极推进不动产权证书、证明电子化、智能化,持续推广使用不动产电子证照,“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极大提高不动产登记的便民力度。


      新面貌、新质量、新要求,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此次搬迁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流程,整合中间环节,结合人脸识别、智能审批等技术手段,提高办事效率,实现“前台综合受理、系统智能审核、实时缮证发证”的一体化服务模式。目前,新建商品房买卖转移登记、持《不动产权证书》登记、抵押登记、预告登记、企业不动产登记、查解封登记等业务均可一个窗口一个环节当场办结,让群众少跑窗口、少等待,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全力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