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要闻播报

我市加大农村产业建设用地保障力度 补齐农田农村基础设施短板

2021-10-21 15:15     来源:柳州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报消息(全媒体记者粟桂利)乡村振兴用地需求有保障。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加大农村产业建设用地保障力度,用地指标配置向县区倾斜,同时通过项目工程,补齐农田、农村基础设施短板。

产业发展,规划先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进《柳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通过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多途径落实农村产业建设项目用地指标。

按照指标跟着项目走、增存挂钩、分级保障的原则,今年我市专项预安排脱贫县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120公顷,其中三江侗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县各40公顷,用于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用地需求。截至9月,共计安排用地指标3.0894公顷用于保障三江、融安的多个项目。

另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关于下达支持现代特色农业及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地指标的通知》政策,每个县区、新区安排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专项用于保障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就地消费、农村休闲观光旅游、电子商务等现代特色农业及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用地。

在加强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我市通过实施增减挂钩项目附属设施工程,改善了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比如,融水农村地区通过增减挂钩项目,安装太阳能路灯14576盏;三江在农田中修建了田间道路35条约35公里,生产路11条约10公里。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