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要闻播报

柳州市第一块县级田长制公示牌在鹿寨县建成并揭牌

2022-09-08 15:10     来源:耕地保护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图:揭牌仪式现场

图:耕地保护守护人宣誓仪式

随着田长制相关工作的不断纵深发展,根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柳州市积极开展广西田长制标识使用和田长制公示牌设立工作,在多方筹措和努力下,2022年9月7日上午,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柳州市田长办与鹿寨县政府有关同志共同为柳州市第一块县级田长制公示牌揭牌,并在现场举行了耕地保护守护人的宣誓仪式。

图:二级巡视员周龙,三级调研员梁炳玑带领耕保科和田长办等部门的有关同志在鹿寨县中渡镇黄村开展田长制督导工作

柳州市第一块县级田长制公示牌设在鹿寨县鹿寨镇窑上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广场处,地处鹿寨县城北,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好,同时也在窑上村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范围内,能很好地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与田长制工作相结合。该公示牌公示的内容包括鹿寨县土地利用现状,耕地保护面积和分布范围界限,以及田长名单和责任事项等,同时还通过放置田长制专题工作和“智田助手”小程序二维码,配套宣传田长制相关政策,为公众参与耕地保护田长制提供便捷的沟通渠道。据了解,自治区将于2022年10月30日前制作完市、县级公示图并下发,市县一级田长制公示牌将于2022年11月30日前设置到位;乡镇级、村级田长公示牌将分别于2023年6月30日、12月30日前设置到位。统一规格的田长制公示牌的逐步设立,将为进一步加大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全社会耕地保护特别是基本农田保护意识,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奠定基础。

今年以来,柳州加大力度全面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全市12个县区(新区)、86个乡镇、8个街道、2个乡镇级管理区均出台实施方案并挂牌成立田长办,全市2894名田长已就位,969个行政村(社区)已开展田长制工作,设置网格员9543名,并已出台了《柳州市田长巡田制度(试行)》《柳州市田长制调度督导制度(试行)》《柳州市田长制信息报送制度(试行)》《柳州市田长名单公告制度(试行)》等一系列田长制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田长制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此外,通过多部门协调联动,自主研发柳州市巡田微信小程序已在全市推广试用,全面铺开巡田工作。下一步,柳州市将充分发挥“田长制”网格化、全覆盖的监管优势,打造智能化、常态化、精细化的“田长制”工作模式,构建“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耕地保护长效监管机制。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