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要闻播报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2022年度国土空间规划业务培训

2022-12-01 17:25     来源:总体规划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有关要求,加快我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提高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业务水平。2022年11月29-30日,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2年度国土空间规划业务培训班在柳州市成功举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何东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学员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对自然资源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进一步联系自然资源改革发展工作实际,统筹好国土空间体系建设,保障好国家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提高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提升生态系统的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提升自然资源科技创新能力,强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

培训班强调,当前柳州市经济社会处于转型发展的时期,用地保障形势依然严峻,用地供需矛盾仍十分尖锐,在国家存量规划背景和规模驱动已经难以为继的情况下,全体学员应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好保护和发展,实现发展方式转变和治理方式转变,优化国土空间结构,提高国土空间品质,塑造面向未来的国土空间格局,不断提高我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水平。

培训班要求,全体学员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全过程,高质量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要以临战的状态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确保在明年6月底前完成市县级国土空间规划报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推进,确保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规划保障。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空间规划处处长阳柳凤、耕地保护处高级工程师肖君,广西国土资源规划设计集团总工程师农宵宵、规划二分院副院长秦钦兰和副总工程师李勇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总规划师罗远荣,柳州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中心所长石志高等七位专家,分别围绕市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审批的情况及要求、“三区三线”划定、详细规划编制、村庄规划、历史文化保护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政策解读与业务培训。

培训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各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规划工作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近300人参加培训。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