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要闻播报

柳州市开展2023年应急测绘保障演练

2023-05-30 15:34     来源:测绘信息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演练外业现场

    2023年5月30日上午8:50—10:50,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2023年柳州市应急测绘保障演练。本次演练目的是着重锻炼我市应急测绘保障队伍分工负责、快速反应、数据获取和处理能力,检验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的应急保障作用,不断完善我市应急测绘保障预案,提升应急测绘保障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我市受暴雨天气影响,某公司院内矿渣堆料区围坝出现决口,堆料外溢填埋周边房屋及部分道路,我局应急测绘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灾情需要,立即组织研判灾情,指挥长决定启动Ⅱ级应急测绘响应。

演练外业现场

近2个小时演练,包括测绘信息科开通测绘成果提供绿色通道,演练执行组快速获取灾前灾后影像、三维建模、地形图、受灾区全景图及模拟塌方土方量计算等数据,并制作相应专题图数据,通过智慧柳州时空信息云平台共享至市应急管理局作决策分析使用。

演练指挥部现场

整个演练过程从实际出发,以模拟实战、发挥实效为目标,分为风险研判、快速响应、数据获取和处理等环节,高质量完成各项应急测绘保障服务,验证了柳州市应急测绘保障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达到“以练代训、以练促战”的预期效果。

柳州市国土规划测绘院、柳州市地理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演练。



作者:杨绍兴 编辑:欧君 审核:伍晓翔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