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要闻播报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冯蜜副局长到融水良寨乡调研

2023-06-01 16:00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9日至30日,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蜜率局原驻村工作队深入局定点帮扶的融水县良寨乡苗坪村、归坪村、良寨村和安全村,就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地灾防治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到良寨乡苗坪村小学进行慰问,同时亲切看望我局新派驻的第一书记、工作队员。

民族团结活动座谈会 拍摄/林少伟

2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良寨乡政府会议室与乡党委政府领导、派驻村党总支部书记和新老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会上,各村支书畅所欲言,诚挚地表达了对市局帮扶的感谢与近期遇到的困难。冯蜜副局长指出,要禀赋良寨乡土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做好用好村庄规划,持续帮扶工作,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群众可持续增收。最后,乡党委书记黄敏将“倾力帮扶促振兴,共谱苗乡新华章”的锦旗赠予我局,向我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驻村工作队员交流会 拍摄/覃海华

会后,调研组前往苗坪村小学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村振兴”、“守护苗坪童心 筑梦苗山未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活动。冯蜜副局长代表局党组向苗坪村小学捐赠书包、文具、体育用品等物资,并向学生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六一”国际儿童节“守护苗坪童心 筑梦苗山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拍摄:卢永祥

活动中,地质勘查科代表林少伟趁着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向苗坪村小学师生科普如何科学防范化解地质灾害,旨在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活动后,冯蜜副局长入户慰问困难学生、走访苗坪村监测户,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收入来源等,鼓励农户要自力更生,通过努力奋斗过上幸福的生活。

左图:苗坪村入户慰问监测户 左图:地灾知识科普宣传;拍摄/朱扬斌

30日,冯蜜副局长携调研组前往良寨村、归坪村进行调研,与“村两委”干部进行交流座谈。冯蜜副局长认真听取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和诉求后,提出指导意见,并强调利用土地综合整治,做好村庄规划为乡村振兴赋能的重要性。冯蜜副局长十分关心队员的吃住问题,每到一处,都深入到驻村工作队员的宿舍、厨房了解队员的生活条件,听取队员诉求,并强调让他们尽快转变角色,巩固好上一届工作队成果,切实为民办实事、做好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调研组还到归坪村古井池水饮水工程、毛木耳示范种植基地、冷库烤房进行实地调研,为我局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看望驻村工作队和调研归坪村毛木耳示范种植基地 拍摄:韦诗浩



作者:林少伟  编辑:欧君 审核:伍晓翔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