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要闻播报

柳州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2023-06-02 08:54     来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主会场

5月31日下午,柳州市召开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鸿鹄,副秘书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蒋玮,副秘书长杨林出席会议,各县、区、乡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关于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吴炜书记、张壮市长关于加快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批示精神,听取了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融水县、三江县分别就村庄规划和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发言。柳城、鹿寨、融安县分别汇报了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进展并就按时保质完成总规报批作了表态发言。王鸿鹄副市长深入分析了全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面临的形势,从战略高度和全局意义上对新时期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编制好国土空间规划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对标对表,按照编制要求加快完善规划相关成果。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精准识别和科学划定各类底线红线,在规划上科学引导,守牢安全发展的基础;要强化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空间集聚发展,精准配置资源要素,要做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高度关注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有针对性地调整优化用地结构和空间布局,补齐相应短板,合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会议要求,要紧扣时间节点,抢抓快干,全力推进总体规划编制报批工作,及时组织研究和审议规划成果,集中力量破解存在困难和问题。要协同推进各级各类规划编制审批,按需有序推进乡镇总体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编制,加快推进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审批,要科学优化细化空间布局和用地结构,充分保障重大项目,特别是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合理用地诉求。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努力把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做好,为打造万亿工业强市和广西副中心城市,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柳州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张莹 编辑:欧君 审核:伍晓翔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