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要闻播报

柳州市开展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07-01 10:30     来源:综合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民非谷不食,谷非地不生”,2023年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这一主题将贯穿整个“十四五”期间。不变的主题,传达着一样的目的:珍惜土地资源,严格耕地保护。


/ 媒体宣传 /

(该活动获人民日报、南国今报、柳州日报等各级媒体报道)

/ 现场宣传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2023年6月25日,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城中区自然资源局在环江村开展了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文艺演出,还通过耕地保护田长制业务培训、趣味知识互动竞答以及业务咨询服务等形式科普自然资源新政策法规、地质灾害、垃圾分类等知识,呼吁群众树立节约集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现场反响热烈。


活动现场

6.25
全国“土地日”

在宣传活动周期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守好沃土良田”的浓厚氛围。








鹿寨县

6月19日,鹿寨县田长制办公室联合寨沙镇、四排镇田长制办公室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依法用地、合理用地。6月25日当天,鹿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了献礼建党102周年暨“6·25”全国土地日文艺晚会。以多种形式,引导观众了解地质灾害防治、农村乱占耕地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









三江县

6月25日,三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在县城多耶广场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印制宣传展板1块,悬挂宣传标语数条,向群众发放自然资源相关法规政策宣传册300余份,发放有礼品200余份,并向群众解说不动产登记流程、农村建房八不准、珍惜土地资源,防治地质灾害等内容。









柳城县


6月25日是柳城县古砦仫佬族乡赶集日,柳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古砦乡政府在集市内开展“6.25全国土地日”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子讲解耕地保护法律知识等,向群众传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调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群众保护耕地的法律意识。









融水县


6月25日,融水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干部职工以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分发宣传材料、设立现场解答自然资源涉法问题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意的宣传活动。









融安县


6月16日,融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对全国土地日进行宣传,线上主要依托门户网站、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平台及LED滚动屏进行宣传;线下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宣传点发放宣传品等形式进行宣传。









鱼峰区


6月21日,鱼峰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里雍镇开展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群众提出问题进行解答方式开展宣传活动。










柳东新区


6月25日,柳东分局在雒容镇人民广场开展了第33个全国“土地日”宣传,通过设置业务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田长制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全社会节约集约用地意识,提高保护耕地的积极感和责任感,增加田长制以及土地使用方面的法律法规的认识。









北部生态新区


6月25日,北部分局在沙塘镇开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发送环保袋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耕地保护、地灾防治、土地审批、国土空间规划、不动产登记等自然资源管理法规政策。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端稳“中国饭碗”的底气来自于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来自于 “长牙齿”的硬措施遏制耕地 " 非农化 "、防止永久基本农田 " 非粮化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奔跑逐梦,让土地承载未来的永续发展。



△宣传片《当好一个“长” 守好一方田》


地载万物,万物共生

土地是生命的载体

承载着丰收的希望


让我们像保护大熊猫一样

保护每一寸耕地吧





来源:综合

 编辑:欧君  

 审核:伍晓翔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