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答复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字第5号建议的答复

2022-06-28 10:50     来源:项目规划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建议内容:关于增加官塘职教园区共享汽车共享单车数量及借存点的建议

一、事由

目前在官塘职教园区设置有享汽车共享单车借存点但是随着职教园区学生员工居民人数的快速增长当前的数量及借存点已远远无法满足人民的日常需求截至目前大部分从市区驾驶共享汽车至官塘职教园区上班生活的教职工居民都只能停放至较远的停车区域对工作生活造成极大的不便共享单车的数量也远远满足不了日益增加的学生的需求

二、分析原因,解决问题的必要性或依据

市政设施的建设跟不上日趋变化的形势

三、建议

增加官塘职教园区共享汽车共享单车数量及借存点

承办单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市城建集团协办

办理答复情况: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

闭字第5号建议的答复

代表

您在柳州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建议《关于柳州市增加便民共享单车的建议》(闭字第5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加官塘职教园区共享汽车、共享单车数量的建议

(一)我市原有的有桩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是由建设业主单位根据市政道路建设情况、现状管线布置情况、周边居民出行情况等因素在城市道路用地上合理布设。2018年完成的公共自行车四期在官塘职教园区设置有站点,但是随着职教园区学生、员工、居民人数的快速增长,当前的车辆数量及借存点量确实无法满足用户的日常需求。经与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建设单位城建集团现场踏勘,初步认为如采用基于电子围栏管理系统的无桩公共自行车站点,对场地及基础设施要求较低,考虑在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广西科技大学柳东校区、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东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官塘校区南门附近区域设置公共自行车站点,具体建设地点待施工时将结合现场情况再行确定。

(二)共享汽车运营公司根据其公司的战略规划和协商情况,在有需求的区域与周边的停车场、小区洽谈合作,不同的网点租用不同个数的车位。共享汽车运营、网点增减属于市场行为,由运营公司根据市场自身情况进行调控管理。

二、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运营以来,切实给市民带来出行便利但作为一个公益项目,随着公共自行车站点逐年扩建,该系统一直存在着运营收入和运营成本差距大、运营经费出现短缺的问题。根据建设单位城建集团测算,2021年运营资金存在1038万元的缺口。由于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是分期进行建设的,相关站点设备都是按期数进行统一采购,四期站点已于2018年完成,五期建设尚未启动,建设单位已无更多设备可用于新增站点。

为推进建议的实施,我局已会同城建集团积极申请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专项经费以完成新增站点的建设。同时根据2022512日在市政府召开的调整公共自行车运营范围协调会会议精神,为保障公共自行车的健康发展,市城建集团将会同我局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深入总结和谋划,就增加运营公共电动自行车问题提出实施方案,报市政府研究决策;以柳东新区为试点,为我市是否全面运营公共电动自行车做积极前期探索。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628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