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答复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对柳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07号提案的再次答复

2023-09-27 18:20     来源:重点区域规划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委员:

您在柳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引驻做强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教育,推动柳州市产教城融合发展的建议》于2022年6月30日答复了您,办理结果为B类,今年我单位继续推进提案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2022年答复简述

我局于2022年4月25日收到该提案交办工作任务,同年5月与委员初次沟通,后续开展初步研究、调研,再制定工作方案后,与协办单位合力开展工作,于2022年7月完成答复。

(一)开展规划前期工作,按程序组织柳东新区职教园东片区B单元、柳江区南环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工作,完成项目选址研究。

(二)积极与市教育局、柳江区政府和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对接沟通,全面梳理柳州市教育用地现状,统筹考虑柳州市教育用地规划布局,促进未来职业教育在柳州市的均衡布局。

(三)根据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引驻职业教育的需求,从市级层面的角度全盘考虑,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工作,引导职业教育院校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专业体系,引驻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教育,推动柳州市产教城融合建设。

  1. 今年办理情况

按照产城融合、产教融合和适配人才全生命周期的发展理念,聚焦功能互补、产业互动、交通互联、生态共保、资源利用、基础设施六大方面。2023年我局对《关于引驻做强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教育,推动柳州市产教城融合发展的建议》提案继续推进办理:

(一)组织选址研究论证,确定项目用地。我局组织市教育局、柳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柳江区政府和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合力推进项目选址前期研究,在全市范围内重点区域柳东新区和柳江新区开展实地踏勘和选址分析论证,最终确定在柳东新区职教园东北侧、犀牛塘路北侧与九庆路南侧之间地块为拟选项目用地。该地块用地面积约240亩,现状为林地,规划用地性质为农林用地,距离职教园区2.2千米,距离柳州市民中心6.4千米,北上直达北环高速,南下直通新柳大道,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

(二)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拟选址柳东新区职教园东侧,项目用地在柳东新区职教园东片区B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原规划用地性质为农林用地。今年以来我局加快推进该项目用地手续前期工作,为引进新的职业教育提供土地和规划要素支撑,以规划引导完善自治区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职+高职+企业”产教联合体,助推校园和产业园的“产教融合”。我局根据最新的城镇开发边界成果,结合柳州市的教育布局优化需要,联合市教育局、柳东新区管委开展柳东新区职教园东片区B单元控规规划用地调整工作,将原农林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城镇开发边界统筹管控,对控规单元用地进行调整,为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新校区项目用地做好规划保障。

(三)2023年7月4日,该项目用地所在片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用地调整方案已上报市规委会日常工作会2023年第十二次会议纪要审议,会上对地块的竖向设计、校园功能布局、周边城市景观设计、土地平整需求、高压线廊等内容给出了修改意见。

(四)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规委会审议意见,指导规划编制单位修改完善规划调整方案后上报市规委会审议。同时指导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开展新校区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工作,主动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工作,实现柳州全市范围内引进职业教育,推动我市“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城市”建设。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年9月27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