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答复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4号提案的答复

2019-07-31 10:32     来源:广西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作者:广西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民革柳州市委员会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关于建设解放北路北端地下人行过街通道的建议》(第34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广场路、友谊路、解放北路、三中路口所在的城中半岛是我市的龙城中心区域。从交通流上分析,该区域联系城市的各个片区,过境车辆较多;从区域内部土地开发分析,该区域聚集医院、商场、博物馆、学校等大型公共场所,每天有大量人流、车流聚集。随着社会机动车保有量的大量增加,交通高峰时城中半岛内道路交通压力很大。为缓解片区交通压力,为行人提供安全、便捷的过街条件,我局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为解决周边区域行人过街困难问题,我局曾组织对友谊路—弯塘路行人过街地下通道、解放北路地下街行人过街方案进行过研究。由于周边建有多处大型商业、文化、医疗设施,人流、交通流量较大,项目建设期间易造成交通拥堵,经报请市政府研究,需待合适时机再考虑具体建设事宜。
     二、为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我局积极完善周边路网系统规划,推动相关过江桥梁及配套道路工程实施,从更广区域着手分流城中半岛交通流量,例如完善白沙大桥周边路网的规划、建设,充分发挥白沙大桥的交通分流作用;加快实施凤凰岭大桥、纬六路的建设,这两个项目将与莲花大道、官塘大桥相衔接,加强柳北与河东、柳东新区的联系,从更大范围分流广场路、解放北路、三中路交通流。
     三、在城市开发建设中,我局将从城市规划角度出发,从城市交通的宏观层面提出缓解交通矛盾的措施,通过完善柳州市各个区域的医疗、教育、文化设施布局,控制中心区的开发强度,将相关公建设施外迁,从而减少进入城中半岛的交通需求。此外,我局将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完善常规公交线网、推动轨道交通建设,提倡绿色出行,降低广场路-解放北路片区的车流量。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得到进一步与的提高。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730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