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答复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柳州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闭字第1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柳州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闭字第1号人大代表建议的答复

2019-09-27 10:12     来源:规划编制科     作者:规划编制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刘心良、韦振年代表:

     你在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提出《关于对莲花山区域进行大地景观规划的建议》(闭字第1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莲花山景区是我市“一心两城”中的绿心,也是主城区和柳东新区之间的绿色屏障,是我市重要的核心绿肺。自201781日《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正式颁布施行以来,莲花山区域的保护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同时,为科学地指导莲花山区域的生态修复、植被保育、林相改造尤其是速生桉的替换等工作,我局在编制《柳州市莲花山总体规划》时提出了相应规划指引和要求。为更好地保障《柳州市莲花山保护条例》得到贯彻落实,加强莲花山生态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我局在接到代表建议后,立即结合《柳州市莲花山总体规划》提出的相关规划指引和要求,着手开展了《莲花山区域大地景观规划》编制的前期工作,明确了莲花山范围内(含古亭山景区)要达到的生态修复效果和整体景观效果。

     201988日我局制定了《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落实莲花山区域大地景观规划的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以局长李继昭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牵头单位和协办单位职责及项目负责人;制定了项目概算并向市人民政府申请市建议提案办理专项资金。与此同时,我局同步开展了《莲花山区域大地景观规划》编制的前期调研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方式初步了解规划范围内地形、植被等基本情况。待该建议办理专项资金下达后,我局立即委托设计单位开展规划编制工作,预计201911月前形成《莲花山区域大地景观规划》初步成果,并按程序上报市规委会审议,力争20202月底形成最终成果提供给相关业主单位建设实施。

     完成《莲花山区域大地景观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将更有利于统筹考虑莲花山片区(含古亭山景区)内的林相改造问题,在保护现有生态环境前提下,兼顾生态、社会、经济三大效益并举的原则,从而科学指导、有序推进莲花山区域的林相改造和风貌提升工作,打造独具特色的都市森林景观区。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年9月26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