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答复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的答复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的答复

2019-07-09 10:18     来源:建设项目规划科     作者:建设项目规划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黄绮委员
     您在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提出《关于完善优化瑞龙路与潭中西路十字路口交通的建议》(第216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瑞龙路与潭中西路作为沟通河西片区南北向、东西向的主要道路,过往车辆较多,均承担了重要的交通职能。近年来,随着河西片区用地的开发,该区域交通量日趋增大,尤其瑞龙路与潭中西路的交叉口往往成为高峰时段的重要堵点,从而导致该区域车辆通行缓慢,给整个河西片区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

     一直以来,针对交通量大、拥堵严重的道路关键节点,我局均会开展交叉口立交改造的相关专项研究。根据《柳州市综合交通规划》,瑞龙路与潭中西路交叉口规划为半互通立交,并且在城市规划中预留了建设用地,为未来立交改造提供规划引导。同时,在交警部门组织的位于该交叉口东南侧的香颂诺丁山项目交通组织评价规划编制中,编制单位已经对该交叉口的立体交通做了初步建议,规划建议交叉口为南北下穿,东西上跨,地面平交的三层立交。
为解决瑞龙路与潭中西路交叉口拥堵的问题,近期可考虑将在该处建设立体交通列入我市道路改造计划,我局将根据工作职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动项目的实施。具体设计方案应根据我市城建计划安排,由发改部门确定项目业主后,正式由业主单位组织有资质的编制单位开展规划设计并按程序报批后确定。

     由于城市道路的建设和改造远远跟不上机动车数量的增长速度,交通拥堵问题已是我市面临的重大课题。缓解和解决交通拥堵问题不仅需要加强路网建设、完善道路设施,更需要加强交通管理、维护交通秩序,发展公共交通、改变出行方式等多种措施并举,需要相关部门和行业以及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共同努力。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交通管理、公交发展等相关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7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