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答复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字第3号建议的答复

2020-05-29 14:55     来源:项目规划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曾玉林代表:

您在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提出《关于加强柳石路北段建设的建议》(闭字第3号)收悉。经研究并结合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鱼峰区人民政府等部门的意见,现答复如下:

一、柳石路北段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34米,柳石路和银桐路交叉口展宽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50米,目前尚未完全按照规划实施周边现有建筑较为密集,若考虑通过对周边建筑进行拆迁的方式来拓宽人行道,拆迁量过大,目前尚无充足的资金来实施;若通过压缩车行道宽度的方式来拓宽人行道,面对现状过往车流量大,拥堵严重的道路关键节点,车行道的宽度缩小更易造成交通拥堵;同时该路段东侧人行道沿线有110kv高压铁塔,高压供电线路下地需要较多的资金,目前供电部门未能安排该项目建设资金。

二、柳石路北路段属老城区,该路段建筑退道路红线的距离较小,改造困难,节假日和早晚高峰道路交通压力大,故在道路沿线地块不宜新增布置吸引大量交通流的设施及景观,否则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更难解决。

三、银桐商业广场从柳开家居(临时)市场开始,当时示为加快现代流通服务业的发展,全面实施“二次创业”,增加城市就业岗位,主要为安置下岗职工及下岗职工家属而开办。在2017年底,该市场接纳了大量因当时关闭的柳邕路旧货市场的经营户(个体经营业主),为社会稳定做出了较大的贡献。现该市场已发展成集家居、家具、家电、百货等大型综合商品交易市场,对市民购物、群众生活、社会稳定就业有保留现实需要。

目前,该市场对周边道路交通、市容市貌有一定影响,但由于该市场涉及面广,情况复杂,近期不具备搬迁条件。待今后按城市规划对该地块规划进行实施时,再作出具体安排更为合适。

为降低该市场对周边环境影响,现阶段由城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督促市场开办方加强市场内部管理,确保交易市场规范、整洁、安全、有序。

四、一直以来,针对交通量大、拥堵严重的道路关键节点,我市均针对各区域特点开展相关专项研究。如针对柳石路北段采取“做减法”的方式,将吸引较大人流量的项目搬离该区域。如工人医院总院搬迁后可减少该路段人流及车流聚集,对缓解道路交通拥堵起到一定的作用,目前工人医院新院正在建设中,很快能投入使用。

五、由我局牵头组织研究的《柳州市旧机场片区经龙潭路至柳石路银桐路通道规划及沿线区域交通规划设计》目前已经市规委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将列入下年度建设计划。该方案结合柳州市龙潭医院整体搬迁,将大龙潭公园主要进出口移至公园南门,并在南门处设置公共停车场,将乘小汽车的旅游客流引导至龙潭公园南门,实现旅游车流与规划通道车流分离,同时也可减少柳石路北段前往龙潭公园的车流。

该方案规划设计一条通道穿越龙潭北面的游山,连接航二路下穿通道和银桐路至白云大桥,建成后会成为连接柳南区旧机场片区与柳石路片区的重要通道,能够提升我市中心城区南部东西向交通联系度,减少柳石路上绕行至旧机场片区的车流,对缓解柳南区和鱼峰区的交通压力、提升片区道路交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六、市政府此前曾考虑对银桐路—柳石路口进行改造,综合考虑了交通拥堵情况及项目推进的紧迫性,集中财力优先对荣军路口、燎原路口、东环路口进行改造,打通了区域拥堵节点,分流了柳石路交通量。银桐路—柳石路口的改造进程还需依据城市建设资金安排确定,我局将根据工作职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动项目的实施。

七、目前我局正在组织研究《龙潭路沿线项目规划研究方案》,根据市规委会全体会议的意见,研究龙潭路沿线地块的开发建设内容,项目定位考虑为打造具有柳州当地特色的高端文化旅游类项目,并体现本土文化传承,配合龙潭公园休闲游览功能形成配套服务设施,从而与周边自然环境和谐交融。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建设、交通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5月29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