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答复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65号提案的答复

2020-07-03 17:50     来源:项目规划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戈传祥委员:

您在柳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出《关于对鱼峰山至龙潭公园的柳石路进行拓宽改造的建议》(第165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柳石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34米,目前尚未完全按照规划实施周边现有建筑较为密集,若考虑通过对周边建筑进行拆迁的方式进行拓宽改造,拆迁量过大,目前尚无充足的资金来实施;同时该路段东侧人行道沿线有110kv高压铁塔,高压线下地需要较多的资金,目前供电部门尚未能安排该项目建设资金。

二、一直以来,针对交通量大、拥堵严重的道路关键节点,我市均针对各区域特点开展相关专项研究。如针对柳石路北段采取“做减法”的方式,将吸引较大人流量的项目搬离该区域。如工人医院总院搬迁后可减少该路段人流及车流聚集,对缓解道路交通拥堵起到一定的作用,目前工人医院新院正在建设中,很快能投入使用。

三、由我局牵头组织研究的《柳州市旧机场片区经龙潭路至柳石路银桐路通道规划及沿线区域交通规划设计》目前已经市规委会全体会议审议通过。该方案规划设计一条通道穿越龙潭北面的游山,连接航二路下穿通道和银桐路至白云大桥,建成后会成为连接柳南区旧机场片区与柳石路片区的重要通道,能够提升我市中心城区南部东西向交通联系度,减少柳石路上绕行至旧机场片区的车流,对缓解柳南区和鱼峰区的交通压力、提升片区道路交通服务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四、目前我局还在组织开展《龙潭路沿线项目规划研究方案》,根据市规委会全体会议的意见,进一步优化龙潭路沿线地块的开发建设内容,项目定位考虑为打造具有柳州当地特色的高端文化旅游类项目,并体现本土文化传承,配合龙潭公园休闲游览功能形成配套服务设施,从而与周边自然环境和谐交融。

五、市政府此前曾考虑对柳石路进行改造,综合考虑了交通拥堵情况及项目推进的紧迫性,集中财力优先对荣军路口、燎原路口、东环路口进行改造,打通了区域拥堵节点,分流了柳石路交通量。柳石路的具体改造进程还需依据城市建设资金安排确定,我局将根据工作职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动项目的实施。

    十分感谢您对我市城市规划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以使我们的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0年7月3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