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矿产管理 > 安全生产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2022-06-16 15:30     来源:矿产资源管理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16日,根据《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柳州市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的通知》(柳安委办〔2022〕48号),我局积极开展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三级调研员梁炳玑参加了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纸巾等,宣传预防、避险、自救、互助等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当天,群众热情参与活动,用心倾听工作人员的宣讲,并给工作人员点赞。活动期间我局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环保袋300余个,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2022年6月以来,我局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向群众发放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在地质灾害危险区域设立警示标志牌,提高干部群众应急处置能力和防灾避灾意识。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通过演练优化应急预案,完善应急准备,增强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及时性和时效性。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从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好预警预报,信息反馈,发现地灾、泥石流安全隐患第一时间组织撤离群众,宁可十防九空,不能一刻放松。全力以赴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