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矿产管理 > 安全生产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3-01-13 08:00     来源:矿产资源管理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柳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及有关文件要求。2023年1月10日至11日,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到柳南区、三江县、柳城县、融安县、融水县开展2023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及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此次检查通过实地查看和翻阅档案资料,重点针对矿山是否严格按开发利用方案开采;是否建成绿色矿山,开采台阶是否过高;地质灾害点是否落实巡查排查,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是否及时预警预报;是否开展避险转移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1月1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玮带队到柳南区凤山马鞍山采石场、柳南区太阳村镇猫洞石灰岩矿矿山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及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1月10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名志带队到三江县板必重晶石矿区马鞍岭-陆胜矿段重晶石矿、柳城县大埔镇正殿村三帽山灰岩矿、柳城县华侨农场放哨岭白云石矿矿山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1月11日,四级调研员傅锦标带队到融安县长安镇珠玉牛厂建筑石料用灰岩矿、融水县融水镇古鼎新杏石灰岩矿、融安县长安镇大乐村隘底屯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要求,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区自然资源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要主动研判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要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坚决守护职工生命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要密切关注暴雨等极端天气发展变化和趋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重要紧急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春节假期安全稳定。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区自然资源局业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