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矿产管理 > 安全生产

关于印发《柳州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柳州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7-08-31 15:34     来源:矿产资源管理科     作者:矿产资源管理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各有关科室、直属单位: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桂安委办〔201796)的要求,结合我局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编制了《柳州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各相关单位认真执行。

 

 

 

 

2017年829

 


柳州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两会”

安全生产工作方案

 

为全面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桂安委办〔201796)文件精神,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打击违法违规勘查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桂国土资办〔2017336)文件要求,为确保2017年“两会”期间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两会”广西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自治区“两会”指挥中心、自治区“两会”安保总指挥部及“两会”安保部的部署安排,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生命安全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彻底治理各类事故隐患,依法严惩一批无证勘查开采、以采代探、越层越界、超生产规模开采等矿产资源勘查开采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两会”活动期间全市非煤矿山的生产安全,实现“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少出”的目标,为“两会”顺利举行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时间

2017年8月至9

三、组织领导

成立柳州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两会”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局“两会”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组长由龙永锋副局长担任,矿产资源管理科、地质环境管理科、局办公室、执法监察支队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

四、主要措施

(一)对存在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活动的区域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重要矿区、重要矿种、非法勘查开采矿产资源易发地,取缔各种非法勘查开采行为,同时对矿产卫片执法发现的非法勘查开采点进行“回头看”,严防死灰复燃。

(二)结合正在开展的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综合整治行动、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矿业权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矿产督察和日常检查等工作,对本行政区内有效矿山进行排查,对以采代探及越层越界、超生产规模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整改,力求对国土资源违法行为做到“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

(三)深入开展2017年“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介,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作用,及时纠正安全生产违法违规问题,全力营造人人关心“两会”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四)及时总结,定期报告。各县局、分局请于915日前将“两会”安全生产工作总结报送市局矿产资源管理科汇总、上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