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矿产管理 > 安全生产

关于进一步做好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的通知

关于进一步做好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工作的通知

2018-04-25 16:55     来源:广西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作者:广西柳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县区国土资源局,市征地办、储备中心,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

桂林市秀峰区桃花江421日发生龙舟翻船事故,死亡17人,给安全生产工作敲响了沉重的警钟,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杜绝全系统安全生产事故,根据《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厅函〔201828号)、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自治区政府总值班室编报的值班报告作出重要批示和《关于印发<柳州市国土资源系统安全管理职责分工>的通知》(柳国土字〔201729号)规定,强化监管,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全面加强非法采矿多发、易发区的巡查工作,积极开展打击非法开采、越界超深开采等矿产资源违法行为,特别是要对2017年矿产资源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全面的执法检查和整治工作。

二、全面加强我局作为业主单位的各类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矿山地质、土地整治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

三、档案管理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各分局等人员较密集的场所及火灾安全防范重点单位要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四、请各单位于2018630日前,将本部门按照安全管理职责分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总结报至市局矿产管理科。

 

 

 

柳州市国土资源局

2018425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