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矿产管理 > 安全生产

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市安监局、环保局共赴桂林市考察学习露天采石场标准化建设等先进经验

市国土资源局联合市安监局、环保局共赴桂林市考察学习露天采石场标准化建设等先进经验

2018-11-01 08:34     来源:矿管科     作者:夏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林市灵川县隆达采石场标准化建设办公区及车间)

(桂林市灵川县隆达采石场控制室)

(考察组与桂林市国土资源局有关领导进行座谈)

    为借鉴桂林市国土资源局在露天采石场标准化建设、生态保护区范围内矿业权退出补偿、采矿权招标出让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更好地推进我市各项矿政管理工作,我局联合市安监局、市环保局于10月30日赴桂林市考察学习。本次考察由市国土局副局长谢名志带队,考察组成员有市国土局、市安监局、环保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陪同考察的有桂林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易云初及相关科室负责人。
    30日上午,考察组到桂林市灵川县隆达采石场开展实地调研,并听取了矿山企业关于露天采石场投资、资源开发利用、矿产品市场销售、环保设施设备安装情况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介绍。企业负责人表示,采石场破碎、加工过程全部实行厂房式生产,生产车间内安装有除尘装置,在生产车间入口安装有喷淋,有效减少破碎、加工过程产生的扬尘。考察组还现场参观了露天采石场标准化建设的破碎生产车间和车间控制室,同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企业发展方向。
    30日下午,考察组在桂林市国土资源局会议室与桂林市国土资源局有关领导进行座谈,桂林市局矿管科科长郭泽新向考察组详细介绍了关于露天采石场安全、环保方面的建设标准、生产运营有关规定、生态保护区内矿业权退出补偿、采矿权招标出让的方案设置及有关注意事项等,同时向考察组展示了桂林市人民政府、桂林市国土资源局出台的有关规范性文件。
    考察结束后,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桂林市露天采石场标准化建设及采矿权招标出让等方面的先进做法。谢名志副局长要求市局矿管科协调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制定柳州市露天采石场建设标准,加快全市露天采石场专项整治工作的招标出让工作,实现全市露天采石场开发利用与周边环境保护相协调的目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