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土地管理 > 土地整理开发

2020年柳州市耕地提质改造项目验收序幕拉开

2020-06-01 09:25     来源:整治中心     作者:刘潇鸿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全区生态修复工作形势不容乐观,为克服疫情影响,顺利完成全市今年补充耕地和耕地提质改造任务,各县(区)全力加快推进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实施工作,鹿寨县率先取得成果。

  2020年5月28日,鹿寨县平山镇石龙村思峨屯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完成竣工验收,是今年我市第一宗通过竣工验收的耕地提质改造项目,正式拉开了垦造水田验收的序幕。项目实施总面积9.5852公顷,项目总投资398.43万元,预计新增水田面积8.8652公顷。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地平整、新建灌溉与排水渠道、修建田间道路、抽水泵站等。通过项目实施,将原来的旱地和撂荒地变成良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耕地质量,并且配套完善当地农业基础设施,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大大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面对当前耕地占补的新形势及现阶段我市用地需求持续增长,“占优补优”的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加快项目的实施,早日通过竣工验收,实现耕地占补平衡,实施“藏粮于地”战略才是保证粮食安全的最有效措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