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不动产登记 > 政策法规

自然资源部关于第一批废止和修改的部门规章的决定(涉及不动产登记部分)

自然资源部关于第一批废止和修改的部门规章的决定(涉及不动产登记部分)

2019-08-01 16:14     来源:自然资源部官网     作者:自然资源部官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四、修改《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

  (一)删去第四条第三款;

  (二)在第一百零七条之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一百零八条:“自然资源部委托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直接办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的不动产登记。

  “在京中央国家机关申请不动产登记时,应当提交《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本实施细则规定的材料和有关机关事务管理局出具的不动产登记审核意见。不动产权属资料不齐全的,还应当提交由有关机关事务管理局确认盖章的不动产权属来源说明函。不动产权籍调查由有关机关事务管理局会同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组织进行的,还应当提交申请登记不动产单元的不动产权籍调查资料。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办理在京中央国家机关不动产登记时,应当使用自然资源部制发的‘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专用章’”;

  (三)将《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中的“国土资源部”修改为“自然资源部”。

五、修改《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

  (一)将第十八条第二款修改为“依照本条规定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的,除提交本办法第八条规定的材料,还应当提交依法有权处分该不动产的材料”;

  (二)将《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中的“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修改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