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党风廉政

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提升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局党组班子成员开展系列专题党课教育

2022-07-15 16:20     来源: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玮同志于7月9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融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全面把握‘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担当作为  推动工作落实”为题,给全体党员授专题党课。

课上,蒋玮同志指出,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局作为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的主管部门,要坚决把“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领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各项工作。

蒋玮同志要求融水县局党组要始终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面落实巡察整改,要进一步做好打基础、强队伍工作,对标对表,切实筑牢廉政工作基础。并结合融水县局具体业务工作实际,就高度重视卫片执法工作、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使用、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积极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加紧落实自然资源监测监管工作、加快项目用地报批、及时落实自治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讲重点、教方法、提要求,助推各项工作扎实落实。

近年以来,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为抓手、以结合融合为方法,认真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党组成员“一岗双责”,先后印发《中共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份清单”责任体系》《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动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任务分工方案》,规范责任、压实责任。印发《关于建立局党组成员基层工作联系点制度》《关于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工作制度》,强化领导干部联系基层、指导基层工作的力度。6月14日、6月17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唐振琼分别到测绘院、柳城县局以“专题研讨班上深刻阐述的五个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6月22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融到柳江区局以“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强化自然资源和规划要素保障”为题授专题党课;6月23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蜜到北部分局以“大力推进清廉建设 规范用权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题开展专题授课;6月24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明到柳北区局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构建反腐倡廉新常态”为题开展廉政专题党课;6月28日,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组长容贤军结合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剖析身边典型案例和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6月28日,局党组成员、总规划师何东升到柳南区局以“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为题进行授课。今年来,局党组成员先后10余人次到联系单位开展专题党课,通过面对面的讲理论、结合工作做交流,强化干部职工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形成行动自觉,进一步提升了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