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绩效宣传专栏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2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问题整改措施汇总表

2023-05-19 17:10     来源:综合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序号 原序号 意见建议编号 主题 整改
内容
整改措施 责任
单位
分管
领导
责任部门及责任人 意见建议性质
1 152689 120220020100025 “两代表一委员”评价 建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形象。 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城市基础设施包括道路、桥梁、市政管线、医疗卫生等多方面的设施,建议中提到“建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形象”的内容较为复杂且综合性强,加强我市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也是我局日常工作的一部分,若整改内容所指的问题更具体一些,我局可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因此该条建议应为非建设性建议。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何东升 项目规划科
黎力
非建设性意见
2 152922 120220020200069 城市居民评价 柳州市柳南区永前路路太窄,经常堵车,需要扩建。 永前路位于我市老城区范围内,目前现状道路平均宽度为14至16米左右,机动车双向两车道。为改善道路交通出行状况,结合单位职责,我局已开展相关研究并在规划中预留道路展宽条件,道路规划宽度为32米。
因道路两侧聚集永前菜市、永前二区、永前三区、永前四区、华柳佳苑等建筑,其中大量建筑为铁路职工住宅,项目实施难度大、成本高。目前永前路拓宽改造项目未纳入2023年城建计划,我局未收到相关报建文件。项目具体实施需结合我市财政资金安排及项目轻重缓急进行统一安排。因此建议将该建议纳入日常工作长期实施,定义为非建设性意见建议。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何东升 市政交通科
梁武义
非建设性意见
3 153483 120220020300267 农村居民评价 深层了解农村关键问题,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或一九四九年前没有属于那个个人的公山,不要任意划归谁所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我市一直以来严格按照《确定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文件执行,未曾出现无权属依据确权行为,不存在社会评价意见建议(编号:120220020300267)反馈的情况,已反馈相关县局做好文件解释宣传工作。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唐振琼 确权登记科
周祎
非建设性意见
4 153240 120220020300024 农村居民评价 柳州市柳南区集体办理房产证效率不高,办理的手续复杂,信息不匹配。 该反映内容无具体坐落、无具体联系人,内容事项无法明确具体诉求,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无法对该内容提及事项进行具体核实。2021年我市开展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主要通过村民提交,村委确认,镇政府职能部门、城区政府职能部门联审确权,登记部门快速登记的模式进行。已于2021年12月31日对材料齐全并完成确权、符合登记条件的农房完成登记。后续完成材料收集、确权流程的,村委、城镇城区职能部门日常也会按照原流程进行办理。
因此建议将该件建议纳入日常工作长期实施,定义为非建设性建议意见。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唐振琼 不动产登记中心
尹爱群
非建设性意见
5 153246 120220020300030 农村居民评价 柳州市柳北区红星园艺场场里规划有地皮给到个人起房子,房子2004年已经建好了,但是一直还没办得房产证,园艺场是归柳钢管的,去问过几次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一直没见办下来,希望能尽快办房产证。 (一)该反映内容无反映人联系方式,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无法联系反映人获取该不动产具体坐落,无法明确反映人具体诉求和该内容提及事项进行具体核实。
(二)如需办理个人自建房屋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需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
2.申请人身份证明,委托代理的,提交授权委托书及代理人身份证明;
3.不动产权属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或《不动产权证书》;
4.建设工程符合规划的材料:《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审批单、其他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划审批材料;
5.房屋已经竣工的材料:①《私房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意见单》;②持《建设工程规划核实意见单》申请登记的30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由申请人提交建筑物已竣工的承诺书作为竣工材料办理不动产登记,300平方米以上的房屋需提交建设主管部门出具的意见(以上两点材料对应《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审批单);③其他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竣工验收材料;
6.房地产调查或者测绘报告;
7.《不动产权籍调查表》《测量成果》等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
(三)建议反映人持以上项相关材料到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办理。如有其他疑问,请联系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电话0772-2625950/2866438。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唐振琼 不动产登记中心
何沂铮
非建设性意见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