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绩效宣传专栏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有力措施致力于提升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满意度

2023-09-01 17:00     来源:综合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5日下午,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2023年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名志及局办公室(信访室)、综合科等23个相关科室、单位参会。组织开展社会评价是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12345”市民服务热线是政府与民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倾听民声、解决民忧、提升民生的重要途径,我局2023年上半年共受理“12345”1190件,其中分文转办共595件,主要涉及不动产登记、建筑规划、市政交通规划等业务内容。会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简要汇报了上半年“12345”政府热线受理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判哪些受理件可能存在群众不满意的风险,提出下一下工作措施或具体整改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业务科室各单位经办人员要主动与反映人电话联系,深入沟通,了解其反映问题的深层原因。属于我局职责范围事项,要主动认领;不属于我局职责范围事项,要及时通过局办公室(信访室)向政府热线反馈。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及时响应、协调解决到位;需要办理时限的问题,要主动向群众进行说明,引导其依法依规按程序解决问题,避免程序性回复。诉求无法解决且不符合政策的,要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不要简单回复无法办理,尽量做好解释工作,采取有温度的沟通答复,争取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上,综合科还就下半年的绩效考评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强调,各科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熟悉掌握考评规则和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力争继续保持在一等等次行列,实现保优提质的任务目标,再创佳绩。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