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广西积极推动“三项计划·桂在行动”促进各民族交往 交流交融

2023-02-01 11:55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自2022年6月中旬以来,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对“三项计划·桂在行动”进行专题部署,下达工作任务,积极推动“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有序开展。

一是成立了“三项计划·桂在行动”协调小组,建立由统战、共青团、教育、文旅、民宗、发改、人社、公安、国资委、工商联等部门组成的厅际联席会议机制,推动发改、财政、自然资源、交通、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加强横向联系。二是把“三项计划·桂在行动”工作纳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评选、民族团结进步模范表彰、民族团结进步绩效考评、新时代民族关系促进导则和评价指标。三是推动将“三项计划·桂在行动”纳入粤桂帮扶协作工作规划和年度重点任务,项目资金予以倾斜,引导各类社会资金投入。四是创新宣传方式,统筹各类媒体资源,深入报道先进典型和鲜活案例,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和文宣产品,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

“交流计划·桂在行动”重在引导开展跨区域学生夏(冬)令营、多种形式的青年优秀人才参观考察团、青少年志愿服务、青少年“手拉手”等交流活动;“发展计划·桂在行动”重在引导面向各族群众设立就业服务站(点)、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进行就业帮扶、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等;“旅游促进计划·桂在行动”重在引导重点景区突出和展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规范旅游景点导游词(解说词)、提升景区文化活动的中华文化内涵等,全区600多个A级景区参加活动。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