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组织开展 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2-04-18 11:10     来源: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422日是第53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我局将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活动时间

  以活动周的形式开展,时间为418日(周一)至424日(周日),重点组织好422日(周五)当天的主题宣传活动。

三、活动内容

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今年不设线下主场活动。采取线上方式围绕活动主题制播新媒体产品,具体为:

(一)在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柳州自然资源规划)、微信朋友圈投放互动体验式海报,围绕宣传主题,结合我市推行田长制、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绿色矿山建设、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方面内容,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的同时,展示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在推动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参与自然资源保护和利用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耕地保护科、执法监察科、生态修复科、矿产管理科、地质勘查科、政策法规科。

(二)在局两微一端以及LED电子屏制作刊播地球日科普展报、电子海报,发布地球日宣传标语、宣传方案以及相关地球科普知识等。广泛宣传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新规新政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矿产管理科、地质勘查科、政策法规科、耕地保护科、生态修复科、执法监察科。

(三)联合矿山企业、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系列科教宣传活动:利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露天矿山排查、日常自然资源执法巡查的时机,向企业和市民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以及宣传讲解,做好走村入户科普宣传;利用城市规划展览馆科普教育基地优势,展播自然资源科普短片、地球日科技电影展等活动,激发社会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矿产管理科、城市规划展览馆、地质勘查科、耕地保护科、执法监察科。

(四)利用传统纸媒和新媒体做好此次主题活动的报道。联系柳州电视台、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及南国今报等新闻媒体,对我局开展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进行报道;向中国自然资源报、区厅宣传中心报送我市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的情况。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四、活动要求

  各县(区)局要根据本地区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吸引公众广泛参与。并及时整理汇总地球日活动情况,于425日前反馈市局办公室(邮箱:bgs2825279@163.com)。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