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组织开展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2023-04-18 10:06     来源: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4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我局将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活动时间

主题宣传以活动周的形式开展,时间为417日(周一)至423日(周日)。

三、宣传内容

(一)普及自然资源管理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增强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

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新规新政,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社会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

(三)宣传地球科普知识,提高公众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环境,做地球主人的意识。

(四)宣传近年来我市耕地保护、生态修复、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管理方面好的做法、成功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展示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5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定于420日上午,在柳州市龙潭公园开展,主要内容有:

1.地球日科普展及签名承诺仪式制作呵护美丽地球,我是自然资源守护人主题宣传海报及科普展报,邀请现场游客积极参与,通过书写寄语,彩绘、签名等方式开展活动。(责任科室:局办公室、生态修复科、耕地保护科)

2.地球日趣味知识问答围绕爱护地球主题,在活动现场开展地球日科普知识有奖竞答,并安排专家进行解答。(责任科室:政策法规科、测绘信息科、地质勘查科、确权登记科)

3.稀有矿石标本、无人机展。现场向游客展示稀有矿石标本和无人机,讲授地质小知识,宣传我市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实施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的意义和进展。(责任科室:生态修复科、矿产管理科、国土规划测绘院)

4.自然资源热点业务咨询。活动现场设置业务咨询点,提供涉及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相关事项的咨询服务。(责任科室:地质勘察科、政策法规科、不动产登记中心)

(二)氛围营造

1.420日前,在局两微一端、局机关一楼电子屏开展地球日科普知识宣传,发布地球日宣传标语、宣传方案、电子海报以及相关地球科普知识等。

2.地球日当天(4.22),在龙城市民云APP投放活动主题开屏公益广告,提升公众对世界地球日知晓度,营造珍惜地球、保护资源的良好氛围。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三)媒体宣传

联系中国自然资源报、广西日报、柳州电视台、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及南国今报,对地球日当天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向区厅宣传中心报送我市开展相关宣传情况。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四)各县区特色活动

各县区局、柳东分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具有当地特色的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讲好自然资源故事,充分利用本地赶圩日及科普场馆等,举办特色科普、普法活动,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地球科学知识、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最新科技成果、新出台的自然资源法律法规。

五、其他要求

(一)各县区局、柳东分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要加强信息反馈,于425日前将活动材料(含新闻报道、精选图片23张)反馈至市局办公室邮箱bgs2825279@163.com,由局办公室汇总报广西自然资源宣传中心。

(二)柳东分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可在活动前联系市局申领活动科普资料。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