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

柳州市国土资源局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柳州市国土资源局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2018-04-09 09:15     来源:柳州市国土资源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8年4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平台。为做好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活动主题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土资源管理重点工作,充分利用国土资源科普特色优势,开展形式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宣传建设生态文明、生态国土、法治国土方面取得的成果,宣传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重要意义,提高民众的环保意识。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通知,明确今年地球日活动周主题为“珍惜自然资源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二、活动时间

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9日(星期一)开始,至422日(星期日)结束。

三、宣传内容

(一)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二)宣传地球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公众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环境,做地球主人的意识;

(三)宣传近年来我市耕地保护、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管理方面好的做法、成功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展示柳州国土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定于416日,联合鱼峰区人民政府,在柳州市驾鹤路小学开展,主要内容有:

1.开展地球日创意绘画活动,即日起向学生们发出“保护美丽地球,环保从我做起”的倡议,征集主题创意绘画作品,活动当天组织对征集到的绘画作品进行评奖,并现场颁奖。

2.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结合语文课外阅读和艺术学科整合,给同学们进行《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主题宣讲。

3.在校内开设宣传点展出稀有矿石标本,向同学们讲授地质小知识,并开展有奖问答活动。

责任单位:局办、法规科、地环科、矿管科、鱼峰分局;配合单位:地籍科(不动产登记局)、耕保科、整理中心

(二)网络宣传

1.在局门户网站制作第49个“世界地球日”科普知识调查栏目,发布地球日宣传标语、宣传方案、电子海报以及相关地球科普知识等。

2.在局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开设专栏“地球日”科普知识连载。

责任单位:局办、法规科、地环科、耕保科

(三)媒体宣传

联系电视台、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及南国今报,对地球日当天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向中国国土资源报、区厅宣传中心报送我市开展相关宣传情况。

责任单位:局办

五、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配合,踊跃参与。

(二)各县局、各分局要参照本方案,结合本地区实际,制订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认真、扎实地开展第49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含图片)于425日前报市局办公室。

(三)各分局可到市局领取地球日宣传资料,具体时间请电话咨询。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