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

关于印发《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2019-04-11 09:43     来源: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422日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地球日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为做好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活动主题

 2019322日,自然资源部下发通知,明确今年地球日主题为“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    

二、活动时间

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22日(星期一)开始,至428日(星期日)结束。

三、宣传内容

(一)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增加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

()宣传自然资源新规新政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自然资源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社会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三)宣传地球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公众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环境,做地球主人的意识;

(四)宣传近年来我市耕地保护、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不动产登记、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管理方面好的做法、成功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展示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部门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定于42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城中区西雅社区,在社区的东岸·御花园开展主题宣传,主要内容有:

1.开展地球日科普文艺演出表演活动,围绕“珍惜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主题,组织策划编排舞蹈、小品、相声、唱歌多类型节目。

2.开展科普知识有奖兑答活动,结合此次活动主题,从自然资源新规新政策、地质灾害治理、节约集约利用、不动产登记等方面开展科普问答。

3.在社区开设宣传点,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科普解疑,讲授地质小知识,并免费赠阅相关科普宣传资料。

责任单位:局办、规划管理科、用地市政科、法规科、地环科、矿管科、耕保科、地籍科(不动产登记局);配合单位:、整理中心、信息中心

(二)网络宣传

1.在局门户网站制作第50个“世界地球日”科普知识调查栏目,发布地球日宣传标语、宣传方案、电子海报以及相关地球科普知识等。

2.在局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开设专栏“地球日”科普知识连载。

责任单位:局办、法规科、地环科、耕保科

(三)媒体宣传

联系电视台、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及南国今报,对地球日当天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向中国自然资源报、区厅宣传中心报送我市开展相关宣传情况。

责任单位:局办

五、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配合,踊跃参与。

(二)各县()局要参照本方案,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认真、扎实地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含图片)于429日前报市局办公室。

(三)柳东、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可到市局领取地球日宣传资料,具体时间请电话咨询。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