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25 08:31     来源: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今年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创新活动办法,以开展网络有奖答题模式来纪念第29个全国土地日。有奖答题从24日上午9时至25日,活动链接通过公益广告形式已向全市40万微信用户推送。

    据了解,从1991年起,我国把每年的625日,即《土地管理法》颁布的日期确定为全国土地日。今年纪念活动主题是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

    十分珍惜,合理利用土地和切实保护耕地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就我市土地资源现状而言,更需要节约集约用地。全市现有耕地约35万公顷,但54%是旱地,且呈减少趋势,近5年就减少耕地4498公顷。我市土地总面积186万公顷,但建设用地仅占4.6%。从矿产资源来看,非金属矿产资源优势明显,但能源矿产缺乏,消耗量大,矿产品需求供应难以满足。

    今年,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2019年度自治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柳州率先建成”“打造龙头双目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履行两统一职责,更加注重自然资源管理和规划制度建设,更加注重维护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更加注重自然资源系统保护和修复,更加注重自然资源节约高效开发利用。

    具体是,加快构建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体系,启动柳州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统筹推进实施山体修复类、水生态修复类、林草生态修复类和土地质量修复类等重点项目。

    加强城市设计和规划管控。将城市设计贯穿规划全过程,继续突出柳州山水林城融合的风貌特色,加强色彩规划的建设管控,不断丰富和提升百里柳江沿线景观内容,改善和保护柳州特色人居环境。

    加强地质环境管理。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信息化建设,建设新一代功能更全面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等。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积极巩固大棚房整治成果,深化设施农用地监管,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等。

    在全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打击整治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举报热线:12336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