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2020-04-09 19:35     来源:局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2020年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地球日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国法、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为做好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活动主题

 2020年4月2日,自然资源部下发通知,明确今年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二、活动时间

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月20日(星期一)开始,至4月26日(星期日)结束。

三、宣传内容

(一)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增强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

(二)宣传自然资源新规新政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动员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者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社会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

(三)宣传地球科学技术知识,提高公众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环境,做地球主人的意识;

(四)宣传近年来我市耕地保护、生态修复、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管理方面好的做法、成功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展示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地球日活动定于4月22日,当天,围绕地球日宣传主题,市局与腾讯网、中国邮政联合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线上宣传活动,向全市40万微信用户朋友圈推送“全民地球日”公益广告,并结合微信“红包”小程序开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扫描关注“柳州自然资源规划”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参与,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宣传优势,形成点多面广、辐射式宣传格局。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规划编制科、地质勘查科、耕地保护科、生态修复科、政策法规科;配合单位:确权登记科、开发利用科、执法监察科

(二)网络宣传

1.在局门户网站制作第51个“世界地球日”科普知识调查栏目,发布地球日宣传标语、宣传方案、电子海报以及相关地球科普知识等。

2.在局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开设专栏“地球日”科普知识连载。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政策法规科、地质勘查科、耕地保护科

(三)媒体宣传

联系柳州广播电视台、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及南国今报,对地球日当天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向中国自然资源报、区厅宣传中心报送我市开展相关宣传情况。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五、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根据本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实际情况,以线上方式为主,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加强与网络新媒体和公益组织等社会力量的联合,推介内容科学健康,兼具时代性、艺术性的优秀科普宣传作品,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各单位要加强对宣传内容的把关,不含涉密内容,保障信息安全。

(二)各县(区)局要参照本方案,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认真、扎实地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含图片)于4月29日前报市局办公室。

 

联系人:欧君   联系电话:0772-2825279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