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2021-04-13 18:45     来源: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2021422日是第52“世界地球日”(以下简称“地球日”)。地球日是宣传我国自然资源国情国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的重要平台。为做好本年度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活动主题

待自然资源部发布。

二、活动时间

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从412日(星期一)开始,至422日(星期四)结束。

三、宣传内容

(一)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增强对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认识。

(二)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新规新政策,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激发社会公众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

(三)宣传地球科普知识,提高公众珍惜地球资源,保护环境,做地球主人的意识。

(四)宣传近年来我市耕地保护、生态修复、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管理方面好的做法、成功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展示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良好形象,扩大社会影响力。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定于422日,在柳州市公园路小学开展相关活动,主要内容有:

1.开展地球日主题宣讲活动,给学生们作《美丽地球,我是自然资源守护人》主题宣讲,展播地球日系列科普宣传片。

2.开展科普知识有奖问答,现场通过邀请学生进行地球日科普知识问答,解答学生提问等方式开展宣传。

3.在校内开设宣传点展出稀有矿石标本,向同学们讲授地质小知识。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矿产资源管理科、政策法规科。

(二)网络宣传

1.413日前,根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宣传中心的要求,拍摄“美丽地球”·我是自然资源守护人” 、“美丽自然我代言”抖音创意视频等2个宣传短视频。

2.在局门户网站制作地球日科普知识调查栏目,发布地球日宣传标语、宣传方案、电子海报以及相关地球科普知识等。

3.在局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开设专栏“地球日”科普知识连载。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行政审批科、建筑规划科、政策法规科、地质勘查科、耕地保护科

(三)媒体宣传

联系柳州电视台、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及南国今报,对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进行报道,向中国自然资源报、区厅宣传中心报送我市开展相关宣传情况。

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五、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积极配合,踊跃参与。

(二)各县(区)局要参照本方案,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认真扎实地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含图片)于425日前报市局办公室邮箱(bgs2825279@163.com)。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