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全国土地日、世界地球日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方案

2021-06-18 18:03     来源: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6月25日是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为做好本年度“土地日”主题宣传周活动,并结合党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形成珍惜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结合我市当前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宣传活动主题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二、活动时间

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时间为6月20日至26日。

三、宣传内容

(一)深入宣传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新政策,使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部门职能职责,引导全社会关心和珍惜自然资源,增强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意识。

(二)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宣传必须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以及我市做好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的经验做法。

(三)深入宣传当前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重点工作,主要围绕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生态修复、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宣传。普及土地资源开发保护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制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送法进矿山企业活动

6月25日,前往柳江区黄玲养栏山石灰石有限公司、柳州祥云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土地日主题宣讲活动,通过向企业员工作《打造绿色矿山建设生态文明》宣传,并开展党史故事宣讲、展播绿色矿山宣传片、现场解答企业提问,同时,邀请柳州日报、柳州新闻、南国今报等媒体记者深入了解我市全面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坚持,严格保护环境、有力保障资源,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所取得的成效。

责任单位:局办、机关党委、矿产资源管理科。

(二)媒体宣传

1.策划摄制一期土地日宣传短视频,在6月24日发布,并在局两微一端(局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局门户)、以及局机关一楼LED大屏幕展播。同时,推送土地日宣传标语、宣传方案以及相关土地日知识等。

2.在局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开设专栏“土地日”科普知识连载。对全国“土地日”当天各城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微直播,与网友线上互动交流。

3.联系广西日报、柳州电视台、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南国今报等媒体,对全市土地日当天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向中国国土资源报、区厅宣传中心报送我市开展相关宣传情况。

责任单位:局办、矿产资源管理科、地质勘查科、耕地保护科、生态修复科。

(三)氛围营造

根据实际需要,各单位部门可以以张贴提倡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海报,或在各种圩日、集市聚集地和少数民族纪念日活动场所悬挂印有土地日宣传口号的横幅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责任单位:各城区局、分局

五、活动要求

(一)各单位(部门)根据实际,加强与宣传、网信、广电、教育等部门以及共青团、高校、学会协会等团体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学术团体、社会组织的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要积极争取新闻媒体的支持,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多用新媒体方式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宣传,传递“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制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强化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责任担当,形成上下协同、各方努力、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局面。

(二)各县(区)局可参照本方案,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认真、扎实地开展第31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含图片)于活动举行当天报市局办公室。联系人:欧君  0772-2807565 电子邮箱:bgs2825279@163.com

(三)柳东、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以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可到市局领取土地日宣传资料,具体时间请电询。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