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项工作 > 土地整治

加紧脚步,第三季度奋力完成水田指标入库任务

2021-09-23 11:45     来源:整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面对当前耕地占补的新形势、新要求及现阶段我市用地需求持续增长、“占优补优”的任务十分艰巨的情况,只有加快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早日通过竣工验收和入库,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才是保证粮食安全的最有效措施。

鹿寨县作为全市耕地提质改造项目示范基地,在项目建设和进度上位于全市各(县)区前列。鹿寨县今年水田指标任务是100公顷。从今年1月1日至今,已有鹿寨县鹿寨镇龙田村满发屯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等11个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其中完成报备项目8个,获得新增水田指标109.6公顷,已经完成鹿寨县今年的水田指标任务。

接下来的第四季度鹿寨县将继续努力,已验收未报备项目4个,预计10月完成报备,新增水田约52.1公顷。已完成县级验收项目8个,预计11月完成市级验收,12月完成报备,新增水田约190.6公顷。预计第四季度再产生242.7公顷水田指标。

鹿寨县通过旱改水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农业基础设施,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将原来的旱地和撂荒地变成了良田,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和耕地质量;通过地租和务工方式增加群众收入, 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在疫情还未完全结束的时候,鹿寨县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