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测绘管理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柳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21年广西“美丽中国”版图知识 竞赛暨柳州赛区选拔赛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柳资源规划发〔2021〕85号

2021-11-14 08:00     来源: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县(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然资源局)、教育局,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中小学师生国家版图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广西“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桂自然资源发〔202171号)要求,结合柳州市实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教育局制定了《2021年“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竞赛暨柳州赛区选拔赛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活动实施方案做好相关工作。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柳州市教育局

20211114

2021年广西“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竞赛暨柳州赛区选拔赛活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师生国家版图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切实维护国家版图尊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教育厅定于202111月联合组织开展2021年广西“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竞赛活动。为保证柳州市赛区在活动中取得扎实成效,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地图管理条例》及国务院关于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的有关要求,全面普及国家版图知识,强化国家版图意识教育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力争在2021年广西“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佳绩

二、活动主题

普及国家版图知识,树立国家版图意识。

三、工作内容及分工

(一)工作内容

1.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师生及其他公民积极参与广西“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网络竞赛。

2.选拔组建广西“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电视竞赛柳州市参赛队伍。

3.指导、协调“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电视竞赛组参加全区复赛、决赛有关事宜。

(二)任务分工

1.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发动引导辖区内社会公民广泛参加“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牵头负责柳州参赛队选手选拔、报名;负责组织柳州参赛队选手国家版图知识赛前学习培训,落实参赛队伍管理、往返交通、比赛场地引导等有关事宜;落实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交办的有关工作。

2.市教育局负责发动引导各中小学师生广泛参加“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网络竞赛活动;负责推荐师生参加柳州参赛队选拔,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定最终参加自治区电视竞赛选手;落实自治区教育厅交办的有关工作。

3.各有关单位负责发动本单位职工积极参加版图知识竞赛网络竞赛。

四、工作安排

(一)网络竞赛(118日至125日)

1.参赛对象:在指定网络竞赛平台注册的区内中小学生、教师及其他公民。

2.竞赛内容:国家版图、地理、广西人文地理、人文历史和法律法规等知识。

3.竞赛方式:网络答题,闯关积分排行赛。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登陆“学习通”APP,点击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竞赛活动,提交注册信息后参与答题。活动邀请码为:mlzg

4.竞赛时间:118日至125日。

具体事宜详见附件1

(二)县区选拔(1110日至1112日)

由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区及局属普通高中择优推荐师生参加柳州参赛队选拔。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择优推荐1名小学生、1名中学生(初中、高中均可)、1名教师。局属普通高中择优推荐1名学生、1名教师。

(三)柳州参赛队选手选拔(1112日至1117日)

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选拔程序(详见附件2)开展广西“美丽中国”版图知识电视竞赛柳州参赛队选手选拔,优选形象气质佳、表达能力强、版图知识基础好的师生参加自治区电视竞赛

(四)自治区电视竞赛(20211122日至20211123日)

柳州参赛队由领队2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局各1人)、参赛队员6人,共8人组成。为展现我市中小学师生的风采,建议参加活动的教师穿着白色衬衣、黑色西裤,学生穿着冬季校服。为保证拍摄效果,建议所有参赛选手化淡妆。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动员,积极宣传国家版图知识。

各级自然资源部门和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密切配合、明确分工、精心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将活动传达到各学校各领域,积极引导师生和社会各领域人员积极参与。

(二)做好疫情防控。柳州参赛队选手按照自治区相关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申请广西健康码绿码,建立参学员健康档案;电视竞赛前14天内有进出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港台地区、国外旅行史或居住史,或者有接触疑似、确诊患者史的人员,不得参加电视竞赛;电视竞赛当日,须无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恶心呕吐、腹泻、头疼等症状

本次活动不收取参赛选手任何费用。参赛选手及领队食宿、差旅等费用由派出单位负责。

联系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杨绍兴  2810492

市教育局                 2851554

关联文件: